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恒为杯”江南大学第二届Python编程竞赛举办

编辑:曾磊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图:倪雨青 审核:孔丽丹

2023年11月,由物联网工程学院主办、大创基地数据赋能俱乐部承办的“恒为杯”江南大学第二届Python编程竞赛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70余名同学同台竞技,各展所长。

本次大赛为单人竞赛,由两次分赛构成,最终名次根据两次分赛总成绩决定。每次分赛时长为4小时,试题形式分为结果填空题和编程大题,考察范围在算法方面包含枚举、排序、搜索、计数、贪心、动态规划、图论、数论、博弈论、概率论、计算几何、字符串算法等,在数据结构方面包含数组、对象/结构、字符串、队列、栈、树、图、堆、平衡树/线段树、复杂数据结构、嵌套数据结构等。

为了协助同学们更有效地备赛,数据赋能俱乐部指导老师倪雨青和罗海驰将报名同学根据编程基础情况进行了分组,分层有针对性地进行Python基础知识的学习与Python编程竞赛题目的训练,并依托数据赋能俱乐部进行了实战培训。

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同学们比脑力、拼手速,或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或垂眸沉思。随着双手在键盘上翻飞,代码的生命力被充分激活。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的闵浩楠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8名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锻炼了Python编程能力,有效提升了对算法和数据结构的掌握程度,为进一步运用Python编程解决自动化、物联网等领域实际问题打下基础。后期,学院将面向本次竞赛遴选出的优秀学生组建种子参赛队伍,开展系统培训指导,为明年“蓝桥杯”“物联网设计”等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储备人才。

竞赛培训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