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工程学院2023年“‘芯’动时代,物联未来”迎新晚会举行

编辑:曾磊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李佳庆 张术 图:成铭聪 吕卓珂 盛霆耀 段书辛 强思源 审核:孔丽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1月29日晚,物联网工程学院2023年“‘芯’动时代,物联未来”迎新晚会在文浩馆顺利举办。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孔丽丹,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洪筱,学工办副主任李诗炜,2023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迎新晚会以“‘芯’动时代,物联未来”为主题,分为“时代潮涌,力绘蓝图”“闪耀光谱,赋能新生”“链接万物,引领未来”三个篇章。节目编排贴近青年学生特点,激情澎湃,活力四射,通过歌舞、合唱、话剧、器乐等形式,充分展现了物联学子的青春风采与蓬勃朝气。晚会在悠扬的《江南大学校歌》乐器演奏中正式拉开序幕。

晚会伊始,孔丽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对新年的期待。她以“一个团队获评无锡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新增三位国家级人才、五个A类学科竞赛最高奖突破”为引,勉励新生勤学善思,创新突破,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她指出,创新并非是高山仰止的理念,而是我们每个人肩负的使命,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创新与团队意识是我们前行的引领之星。她鼓励新生们秉承着“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第一篇章“时代潮涌,力绘蓝图”,“芯”时代新气象在艺术中展现,艺术团的同学们以青春为笔,以汗水为墨,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声乐部的歌曲《无名的人》如一汪清泉,注入每个人的心田,他们用歌曲向大家传达:即使默默无闻,但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敬。舞蹈部带来的《野蛮生长》用豪放的舞姿跳出心灵的辽阔,向我们展示出生命的活力。话剧《消失的时间》直击青春秘密,诙谐再现了校园岁月的青涩与拼搏。

第二篇章“闪耀光谱,赋能新生”,夜空中星辰照亮希望之路,新生们积蓄能量,砥砺前行。器乐表演《天下》唤起物联学子对时光荏苒、青春易逝的感慨,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感悟生命每一刻。在霓虹灯光的映衬下,舞蹈部一曲《iam》展现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在小合唱《给你一瓶魔法药水》中,少年热烈的爱情如同春风拂过山岗,绽放出朵朵芬芳。芒种时节,万物新生,一日春风拂江南,话剧部的《今日芒种》将我们带回江南的春天,勾勒出一幅幅美好而难忘的画面。

第三篇章“链接万物,引领未来”,山川壮丽,星辰璀璨,链接万物,共绘蓝图。舞蹈部的《gento》展现着力量与热情,在音乐与舞蹈的融合中,力量与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歌曲演奏《红色高跟鞋》高低音符蕴含独特韵味,悠扬旋律诉说着深情。主持礼仪部的走秀《迁》轻盈而优美,如流动画卷,步步散发独特魅力。脉脉深情似春晖育桃李,耿耿丹心如烛光照春秋。2023级辅导员谢幸福的《漠河舞厅》唤起回忆,歌声在空中流淌,观众被旋律感染,手中荧光棒伴随节拍晃动。

青春共启航,时代有“芯”声。本次晚会在新生辅导员和班助的舞蹈《good night》中落下帷幕。青春可期,奋进以成。此次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物联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物联师生将传承和发扬“唯实”的院训精神,以更饱满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发出属于新一代物联学子的卓越“新”声!

晚会现场

孔丽丹致辞

节目表演(一)

节目表演(二)

颁奖仪式

晚会合影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