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锡东高中、无锡一中师生走进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编辑:曾磊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霍雷霆、屈跃宽 图:孟非 审核:孔丽丹

11月15日至11月20日,无锡市锡东高中和无锡市一中近百名充满梦想与活力的高中学子走进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揭开前沿成果的神秘面纱,感知万物互联的浩瀚未来。

在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沿途经过江南大学最高标志建筑公益图书馆,欣赏七曲桥边黑天鹅翩翩起舞,穿过曲径通幽的林间小路,来到“未来卓越工程师的摇篮”——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整个路途中,江南大学的秀美景色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停留,激起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在电子设计俱乐部,同学们依托讲解员的讲解和自身基础知识储备,认真了解面前数种功能电路的原理和组成,工程思维也在理论与实际的交汇中不断完善;在智能车俱乐部,同学们时而认真揣摩两轮车、独轮车等科创作品的工作原理,时而惊喜于作品实现的自主运行、自动避障等奇妙功能,他们不仅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更能围绕其中的科学原理踊跃发言。科普研学基地为同学们提供了有趣的大疆智能车和飞行器的操作互动体验,物联网创新应用俱乐部的智慧河道项目更是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为人民谋福祉的科研初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高中生对物联网工程领域的相关应用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使他们提前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以及科研创新的无限乐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他们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物联网工程领域的研究和创新,为我国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和物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党员讲解科创作品(一)

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党员讲解科创作品(二)

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党员讲解科创作品(三)

活动合影(一)

活动合影(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