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人民网】江苏省首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峰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编辑:江大团委    时间:2015-11-09    点击数:    来源:江大青年    文、图:

2015年11月8日,江苏省首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峰会在我校召开。江苏记者站、共青团无锡市委、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江苏高校传媒联盟、江南大学学生记者站、团委通讯社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峰会由《中国青年报》社江苏记者站、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主办,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承办,江南大学新媒体工作室、江南大学团委通讯社协办。旨在为校园媒体工作者打造广阔交流分享平台,同时促进校园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借鉴分享。

上午10:30,峰会正式开始。首先,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致欢迎辞,倪部长代表学校对参会者表示感谢,并为江南大学能够承办高规模峰会感到荣幸,同时也回溯了江南大学校园媒体发展和对校园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视。接着,《中国青年报》社江苏记者站记者、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李润文上台致辞。李站长谈到江苏省校媒协会成立的历程及发展前景,更表达今后要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使江苏学生记者们互通有无。

之后,峰会四位嘉宾分别就不同主题进行演讲,令在场校园媒体工作者受益匪浅。共青团无锡市委委员会宣传部长王彩霞从审核标题、加强原创、增进用户体验等方面谈到“团聚无锡”微信平台运营的方式和经验;中国青年报记者、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副秘书长李超分享了个人从事记者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传授了新闻采写的方式方法和突破技巧;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徐协副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理论研究的经历,就校园媒体的定位和发展进行演讲;最后,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张力友以“青团子”微信平台的建设为出发点,针对校园新媒体传播渠道方面的内容展开演讲。上午的峰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嘉宾精彩纷呈的演讲带给现场校媒工作者良多启示,也为下午的分会场讨论提供了新鲜深刻的观点。

下午1:30,分会场讨论如期举行。此次分会场分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讨论主体。传统媒体分会场上,各高校代表就各自纸媒、广播站在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交流,也对当前传统媒体如何借力新兴媒体手段自身突破进行探讨。新媒体分会场上,各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分享了运营经验,也探讨了下一阶段自身提升的方案对策。分会场讨论十分热烈,各高校媒体负责者各抒己见,共同为进一步推动校媒发展进程出谋划策。最后,分会场同学们再次相聚到主会场。在听完各大校媒负责人的汇报后,《中国青年报》社江苏记者站李润文站长进行会议总结。他再次高度赞扬了此次峰会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当前校园媒体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传统媒体转型升级的新出路。他鼓励在场校园媒体工作者再接再厉,运用当代大学生的智慧,利用现今科技手段,追踪受众的思想变化趋势,认真做好校园媒体的引领工作。

此次江苏省首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峰会不仅为江苏省高校媒体工作者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也为高校传媒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江苏校媒成员之一,江南大学的校媒工作者在此次峰会中获益良多,将更好地回馈于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工作。

【人民网】江苏省首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峰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站长李润文致辞

【人民网】江苏省首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峰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致欢迎词

【人民网】江苏省首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峰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嘉宾主题演讲

【人民网】江苏省首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峰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分会场(刘徐顺)拍摄

【人民网】江苏省首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峰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参会成员合影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