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心向伟大中国梦 争做团学优骨干——第八届青马工程举行理论学习第十一讲

编辑:江大团委    时间:2015-11-02    点击数:    来源:江大青年    文、图:物联网工程学院

为积极引导青马学员端正思想,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着力加强高校共青团建设,为成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而努力奋斗。10月31日上午9时,校团委副书记王晖在北区活动中心F210会议室为第八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以“实现中国梦,青年正当时”与“改革力促转型,创新激增活力”为主题的讲座,全体青马学员参加。

讲座伊始,王晖老师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引出“中国梦”的概念,阐述了“中国梦”的具体内涵,勉励在座的学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将个人梦与江南梦、中国梦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随后,王晖老师从“追求全面发展、端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加强思想引领”四个方面逐层深入,提出新时代新形势下对学生干部综合素养的希望与要求,王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成为其他同学思想上的引导者、心理上的辅导者、就业上的指导者,牢记“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的训诫,进一步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服务维权进言献策,为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添砖加瓦。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王晖老师就“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建设”这一议题展开,为学员们深入剖析了当代高校共青团建设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如团组织有效覆盖不够、学生组织管理不规范、参与校务管理作用发挥不够、科学严格的考核评价督导机制欠缺等问题,希望同学们对症下药,贴近基层,走进同学中去,切实关注同学们的呼声与诉求,以引领、组织、服务青年为宗旨,促进各项工作机制方法的创新转型。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团学工作一星一火必成燎原之势的旺盛活力,更加清楚地明白自身肩头担负的重任与使命,争做“素质高、品格好、才干强”的优秀团学骨干,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朝着实现个人梦、江南梦、中国梦的目标踏实迈进。

心向伟大中国梦 争做团学优骨干——第八届青马工程举行理论学习第十一讲

校团委副书记王晖老师给青马学院讲座

心向伟大中国梦 争做团学优骨干——第八届青马工程举行理论学习第十一讲

讲座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