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时代,信息安全为先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6-11-24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汪洁;图:吴迪;审核:耿向阳

2016年11月23下午三点半,物联网工程学院第七届分团校暨“英飞凌”卓越工程师训练营第五期唯实大讲堂——“英飞凌为物联网安全保驾护航”专题讲座在学院B310成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段星恒先生主讲,68位训练营营员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团务中心干事侯宗越对讲座的主讲人段星恒先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概括了当今物联网时代中存在的有关信息安全重要性的问题,从而引出了“英飞凌对物联网时代信息安全的保护”的论题供营员们思考。随后,段星恒先生正式登上讲台为大家进行“英飞凌为物联网安全保驾护航”的专题讲座

段星恒先生在正式开讲前首先细心地向在座的营员介绍英飞凌公司的概况,并对今后想要加入英飞凌公司的营员们表示欢迎随后,段星恒先生通过当今物联网时代中,信息安全时刻存在的安全威胁例如伪设备、侦听者、伪服务器等的举例,详细为营员们讲解了“什么是物联网的安全威胁”“安全如何收到威胁”。面对这些物联网时代的“安全威胁”,段星恒先生引出了英飞凌公司为了应对“安全威胁”对物联网安全采取诸如启动过程保护、安全密钥的建立和管理以及设备认证等种种保护措施。段星恒先生对这些保护措施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营员们都耐心记录,并将要点进行摘抄,段星恒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每一位营员收获颇丰。

讲座的最后,营员们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主动提出了问题,段星恒先生针对营员们的问题也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而详尽的解答,本期的“唯实大讲堂”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的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互联网时代对信息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研究有着启示性意义。

段星恒先生与同学们交流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