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工程学院“六西格玛的文化与管理”专题讲座成功开展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6-11-24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汪洁;图:吴迪;审核:耿向阳

    11月16日下午三点半,物联网工程学院“英飞凌”卓越工程师训练营唯实大讲堂——“六西格玛的文化与管理”专题讲座在学院B310开展。讲座特别邀请了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技术发展经理王旭伟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卓越工程师训练营全体营员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王旭伟先生首先向营员们介绍了六西格玛的文化及其管理的意义:六西格玛是一种改善企业质量流程管理的技术,它以“零缺陷”的完美商业追求,能够带动质量成本的大幅度降低,从而最终实现财务成效的提升与企业竞争力的突破。英飞凌公司通过采用这种先进、高效的六西格玛企业管理方式,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的业绩与竞争力。

    随后,王旭伟先生向卓越工程师训练营的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六西格玛管理方式的内涵,强调应用数理统计分析来协助衡量价值流的每一过程、每一工序,协助衡量每一个改善过程与结果,通过消除变异和缺陷来实现零差错率。在讲座中,王旭伟先生通过柯达公司的例子告诫在场的营员们:长远的眼光与进步的理念是企业长久的根基,并能够为企业提供明确而清晰的目标。王旭伟先生提出,希望在场的所有营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可以将六西格玛的价值应用到自身的管理上来。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的讲座通过对六西格玛管理方式的详细解读,让卓越工程师训练营的成员们对六西格玛的文化与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借助英飞凌训练营这个优秀的平台,学员们能够更有效地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管理能力等个人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卓越工程师夯实基础。

 

王旭伟先生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