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智能改变生活,让生活造动起来——2016博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客大赛江南大学宣讲会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6-12-29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吴迪 图:吴垚 审核:耿向阳

2016年12月26日,博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客大赛江南大学宣讲会完美落幕。创客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博耳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博耳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CAAI智慧医疗专业委员会承办,国家人口与健康空军总医院平台中心、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医学数据与医学计量分会协办。

大赛旨在广泛吸纳大学在校学生,以自身特长结合创新理念和人工智能前沿科技,打造出可以改变或颠覆未来生活的全新产品或技术方案;以比赛促进各高校间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让人工智能技术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活动当天,淅沥的小雨和冷风抵挡不住同学参与的热情。博耳云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和技术总监王正山先生、博尔集团展宣部王乐女士、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垚老师、首届博尔杯创客大赛铜奖团队成员刘硕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宣讲会。

首先王乐女士对博尔杯创客大赛进行介绍,较往届大赛,本届大赛带给了高校学子们更大的创新创意空间。除了在技术竞赛环节,本届的外观设计竞赛环节也特别引人注目,赛中涌现出的创新成果,将有机会对接包括博耳电力在内的众多科技企业和优质社会资本,以帮助学生将象牙塔中的方案和闪光的“点子”转化为更具发展前景的产品,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商业化空间。接着王正山先生对创客大赛的命题进行解读,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两个物联网应用案例。其次获得首届大赛铜奖的团队代表刘硕,用他们的大赛实践经验鼓励着学弟学妹们为梦想“造”动起来,当谈到获奖时,他幽默地说:“我们只是一个一不小心就获奖了。”其实在“不小心”的背后,团队的付出一点都不轻松。最后吴垚老师对全体参加宣讲会的成员进行了参赛动员。

短暂的宣讲会已经结束,但比赛才刚刚开始,物联网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一直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将学科竞赛当作实践考场,充分激发学生们的创造激情和创新活力,锻炼学生实战能力、创新能力,学院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国际国内学科竞赛信息,把赛事推到每一位师生面前,不断壮大学科竞赛队伍,逐步使学科竞赛成为常态化的教学活动。

刘硕同学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

同学们纷纷前来参加宣讲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