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学院王选、瞿秋白特称团支部“品读经典,点亮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6-12-25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戴吉佳、张胜彪;图:戴吉佳;审核:耿向阳

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1501王选特称团支部和电气1502 瞿秋白特称团支部“阅读经典,点亮人生”主题教育活动在一教1A213举行。活动邀请到了物联网学院关工委的燕庆明教授作为活动嘉宾,自动化1501班和电气1502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论语》品读”、“孔老的哲学对话”、“经典的欣赏与启迪”三个主题开展。活动伊始,燕教授指出:经典是财富,传千秋不灭,泽被宇宙;经典是灵魂,传万世不朽,精神长存。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源远流长,无数的古圣先贤、英雄豪杰、仁人志士创造了丰富瑰丽的经典,这些经典是全体国人共同的财富。燕教授强调:当前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以经典为载体,深入阅读学习经典,领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等。

接着,燕教授带领着大家,以《论语》品读为基础,从孔孟之道说到老庄哲学,从诗经的“思无邪”说到汉赋的“美且丽”,一步步、一层层地感悟传统经典的博大精深。最后,燕老师诵读了自己写的《中华赋》,“东方大国发展正无限,民族和谐,俊贤辈出,时代当歌,盈袖泪甜。苍生共有期,复兴大圆梦”,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同学们要阅读经典,学会用传统经典所孕育的文化与精神来浸润自己,以提高人文情怀,点亮心灯,照耀人生。

一场品读传统经典的精神之行,向在座所有同学传达了孔孟思想对于当代人的意义。孔孟之道在当代的价值,就个体而言,是弘扬、践行“仁、义、礼、智、信”等德行;对社会而言,是弘扬中华之德道,即厚生、爱民、公平、正义、诚实、守信、文明、和谐、民主、法治之道,这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回应,是每一位团员青年都应践行的基本价值遵循。

燕老师与大家品读传统经典

青年团员与燕老师合影留念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