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牢记青春使命 践行一学一做——物联网工程学院“雷锋”特称团支部召开主题团课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7-04-23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汪洁、高书凝;图:王昭熠;审核:耿向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4月20日晚,物联网工程学院物联网1504班“雷锋”特称团支部于1A210举办了“牢记青春使命 践行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此次的团课活动邀请了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备参与和指导,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洪筱和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团课。

团课伊始,主持人以最近火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一段剪辑视频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共青团的性质、历史作用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邀请田备副校长对本次团课讨论的主要内容进行更加深入的剖析。田备校长指出,“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要在政治上、品行上、作为上三个方面做到合格,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田校长还结合自身提出,自己的目标是做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这是国家和社会所赋予自己的责任。但是,无论是一名合格团员、还是一名合格党员,都应该要有实现“四个服务”——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觉悟。田校长的精彩发言让在座的团员们对“一学一做”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带着这份深刻的认知,几位团员分别就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田校长一直仔细聆听,并且针对团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座的团员们沉浸其中,收获良多。

最后,田校长肯定了本次活动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并结合“牢记青春使命 践行一学一做”的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坚定理想信念、苦干学习主业、热爱享受生活。此次主题团课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同学们对之后的学习生活也将有更明确的目标与规划。

田备副校长指导同学们精神要领

同学们认真听讲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