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学院第3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场讲座顺利举行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7-04-23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汪洁、朱圆圆;图:汤玉;审核:耿向阳

4月19日,物联网工程学院第3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之“党的先进性建设”主题讲座在1B109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江南大学原校党委副书记娄国栋老师,89名培训学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从“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党的先进性建设”、“成才的思考”和“人才的培养目标”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娄老师为大家朗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一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出的“三次伟大飞跃”,向同学们讲述了建国以来党带领前进的历史进程: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剥削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人民生活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随后,娄老师详细讲解了关于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内涵。娄老师指出,作为一个在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十分重要,且牵动全局。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成为两个百年目标、中国梦的推进者和实践者。

在谈到人才培养的相关方面时,娄老师提出,同学们要明确时代的总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提出的五点要求,明确党的发展理念、发展路线和发展目标,努力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娄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叮嘱同学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娄老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极大地提高了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力争做勤于思考,勇于开拓创新,乐于服务群众,坚守无私奉献的人,不断争先创优,争做合格党员。

娄老师授课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