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工程学院杰出校友孙文博应邀在“创江南”大讲堂开讲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7-06-29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曹冯婷;图:汪洁;审核:耿向阳

6月28日下午,“创江南”大讲堂第11讲在文浩馆205国际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堂此次邀请了物联网工程学院杰出创业校友孙文博作为嘉宾主讲,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分团委副书记吴垚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吴垚主持。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以及设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来到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2013年毕业于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孙文博,现为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中国虚拟现实界的领军人。他的创业团队联手央视打造了2017年春晚VR盛宴。“兰亭数字”已获得华闻传媒、华策影视、百合网、康得新、小米等多家公司近1亿元投资,市场估值4亿元,持续保持国内VR视频领域创业公司最高估值。拥有国际一线的大型VR直播系统全解决方案、180°3D 技术、360°3D技术、3D实时音频技术、VR电影制作方案、全景视频航拍全解决方案、VR视频后期增稳解决方案、海陆空全平台稳定系统等40余项专利。

讲座中,孙文博以最打动他进入VR行业的超强VR主题公园“THE VOID”宣传片引入主题,给同学们介绍了VR的行业概况、发展历史、行业巨头以及国家政策对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支持等,让大家对VR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孙文博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与物联网关系密切,物联网构建实体物体和虚拟物体连接的平台,而AR和VR是其中重要的显示环节和交互平台的技术。随后,孙文博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他谈道,兰亭数字是2015年9月创立,取名兰亭数字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兰亭数字英文名为LETINVR,他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接触到VR这种体验;二是他很喜欢王羲之《兰亭集序》中“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这句话,而在创业之时,正是需要像这句话所说的,集结一群能力突出的人聚集在一起形成团队,才能够实现合作互补,他希望兰亭数字能成为一家群贤毕至的公司。最后,孙文博跟大家展示了兰亭数字在VR营销、VR直播、VR影视和VR旅游等多个领域的成果,旨在通过具体形象的案例启发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

在演讲结束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的问题涉及了VR行业的各个块面,孙文博也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讲堂的最后,耿向阳向孙文博颁发了优秀创业校友奖章,并合影留念。

物联网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通过“创江南”讲堂的开展,以优秀学长学姐的成功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就业方面提供更多的思路。

杰出校友孙文博在“创江南”开讲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