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江南大学与宿豫区人民政府政产学研对接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7-06-30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汪洁;图:王钧丹;审核:耿向阳

6月29日,宿豫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省第九批科技镇长团宿豫团团长仲崇东带领宿豫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张秀梅,宿豫区团委书记郭浩,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于成匀以及京东(江苏)、北斗星通、春绿粮油、至诚纺织、天成锋等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来到江南大学开展政产学研对接活动,并与相关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上午,仲崇东一行在宿豫区团区委副书记(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挂职团干)李守强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试车间和纺织服装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的科创实验基地,对江南大学的重点实验室以及各实验基地的重点科研项目进行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在物联网工程学院B222会议室,江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晓宏,校团委副书记魏珍吉,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孔军,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军华,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潘春宇,食品学院科研秘书主任任增亮,以及各个学院教授代表和仲崇东一行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开展了更为具体深入的交流与对接,座谈会由江南大学产研院院长助理秦宁宁主持。

座谈会上,江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晓宏首先向前来开展政产学研对接的仲崇东等宿豫区政府领导与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江南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优秀成果。随后,宿豫区的领导们带来的一段宿豫区宣传片——《“豫”见精彩》,展示了新常态下宿豫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的新发展以及宿豫经济转型发展新优势。在短片的基础上,仲崇东副区长还向校方与会领导及教授代表介绍了宿豫区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和科技人才政策,为双方发掘合作切入点指明了方向。

为了能够让前来参加政产学研的领导和企业家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各个学院的科研优势,将政产学研的对接落到实处,食品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机械学院以及纺织服装学院的院领导先后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分别从学院的科研重点、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在校科研副院长刘晓宏、宿豫区副区长仲崇东、区政协副主席张秀梅,团委书记郭浩,科技局党组书记于成匀的共同见证下,相关单位与对应部门和学院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和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合作协议。最后,宿豫区副区长仲崇东代表区政府向与会校方领导和教师代表发出了到宿豫考察的邀请,希望能有更多的项目和工作站能够在宿豫落地生根、茁壮成长!校科研副院长刘晓宏表示会择期组队前往宿豫区实地考察,促成更多的科研项目和成果到宿豫发展。

物联网学院一直重视和地方的联系和交流,先后派出两位团干赴地方挂职,此次活动是由物联网学院第二任挂职团干、物联网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守强促成的。物理网学院后期还将继续保持和地方的沟通和联系,将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及项目落到地方,从而为促进学校的科研发展,提升地方企业旺盛的生命力,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贡献更多力量。

仲崇东一行参观江南大学重点实验室

开展政产学研对接活动座谈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