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第五届话剧专场——“风华正茂”顺利举行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张菡、王志顺 图:杨晓庆、赵林敏,审核:耿向阳

5月10日晚,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艺术中心承办的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第五届话剧专场——“风华正茂”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学生会艺术中心话剧部的同学们经过近两个月的排练,为到场的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话剧盛宴。

院学生会主席贾天豪同学、种子话剧团团长丁仕文同学、青木剧社社长邱振毫同学等与我院近500位同学出席观看了本次话剧专场演出。演出在舞蹈部同学动感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

与以往不同,本次话剧专场用了四段小戏来进行三部剧目的过渡。在经过小戏的串场之后,第一部历史舞台剧正式开演。故事讲的是春秋战国时期,楚庄王与大将唐佼之间的忠义。演出中,刺客同唐佼一段精彩的武打戏更令台下观众兴奋不已,大声叫绝!此剧落幕,观众一片赞好。第二部悬疑烧脑剧《你好,疯子》在《送别》的音乐声中上演。此剧改编自电影《你好,疯子》,讲述了一个精神分裂患者与自己的附属人格之间的爱与陪伴。台下观众被引人入胜的剧情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吸引,久久不能出戏。随后,2019年院十佳歌手纪成业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舒缓优美的民谣《天空之城》。小戏串场后,便是压轴戏《1919》。本剧根据历史巴黎和会以及电影《1919》改编。剧中肖克俭与顾少川的一字一句都仿佛钉在了大家的心里,“还我山东”“拒绝签不平等条约”每一句口号都让台下观众热血沸腾。该剧弘扬了中国青年之正气,展现了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爱国精神。恰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该剧使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五四精神。

至此,物联网工程学院第五届话剧专场“风华正茂”圆满结束。据悉,本次话剧专场是学院团委开展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团员们在弘扬五四精神、缅怀历史的同时,能够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让更多的青年才俊汇聚一堂,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1919》剧照

合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