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考研数学学习方法及备考策略讲座成功举行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图:李春语 文:陈泽阳,审核:耿向阳

2019年4月24日晚,唯实讲坛第40期“考研数学学习方法及备考策略”在1A103举行。为了帮助同学们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学院邀请到来自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副教授项家梁来进行一场考研数学的讲座,他是《高等数学及其应用》等教材的编者并且多次获得“名师优课”及“我最喜欢的数学老师”称号。

讲座伊始,项家梁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学学习方法,他谈到了预习的目的、如何高效复习、怎么做好笔记、如何科学地做练习以及怎样对章节进行总结。他提出的“通过举例来把握新的知识点,寻找几何意义、寻找定理间的相关关系、探索问题本质来探索新定理,在解难题中发现新问题”这一方法为同学们对考研数学的学习打开了新的思路。

随后,项家梁开始教授考研备考策略,他通过许多典型例题,从小的点切入,指导同学们思考多种情况、多种解法,发掘此题目中老师的出题意图。他还分析了考研数学的基本要求,给了同学们几点备战的建议,并且提出不应该盲目的复习,要有目标、有策略的复习。最后,他预祝同学们未来在考场上稳定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后期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不懂的疑问,主讲人热情地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讲座结束,全场掌声不断。相信参与了本次讲座的同学们一定在考研数学的学习与备战上受益匪浅。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副教授项家梁

唯实讲坛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