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学子在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中喜获佳绩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图/文:杜磊,审核:耿向阳

近日,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在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中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其中由物联网工程学院柯宇翔、陈悦、赵诗涵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赛题“简易电路特性测试仪”勇夺一等奖并获得推荐参加全国赛评奖资格。

本次竞赛是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美国德州仪器(TI)公司协办、由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竞赛采用半封闭模式,参赛选手3人组队,需在4天3夜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一个电子系统的设计与制作。作品完成后在组委会指定时间到南京理工大学进行现场测试,测试时间为20分钟,由参赛选手对本代表队作品进行介绍,并根据评测专家的要求展示作品功能,接受测评专家的质询。

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电子设计竞赛,4月通过举办江南大学“博世杯”电子设计竞赛,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择优选拔种子队全力备战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5月学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对种子选手着手开始培训。正式比赛开始后,全体参赛学生不畏高温酷暑,勇于钻研,顽强拼搏,争分夺秒的在大学身创新实践基地电子设计实验室完成作品制作、调试及竞赛报告撰写。比赛结束后,学院组织有序,不畏台风“利奇马”带来的狂风暴雨,克服重重困难,按时将参赛作品送到南京理工大学,并将全体参赛学生安全送往测试地点。

电子设计类竞赛一直以来是学院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近年来学院依托大学生创新基地,建设了专门用于学生学习训练的电子设计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参赛环境。学院通过凝聚对电子设计竞赛充满热情的教师,组建电子设计竞赛教研组,周密策划竞赛赛程,广泛动员学生参赛,悉心指导学生团队。

参赛作品1

参赛作品2

比赛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