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工程学院可视爱暑假实践团队赴无锡市锡山区江南颐养院开展“走进敬老新环境,探究养老新模式”活动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赵晨曦 图:田浩瀚,审核:耿向阳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8月15-16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可视爱暑假实践团队以“走进敬老新环境,探究养老新模式”为主题,在无锡市江南颐养院开展暑假实践活动。

8月15日上午,可视爱实践团队一行六人乘车来到位于无锡市锡山区中心华夏路西侧的江南颐养院,负责江南颐养院后勤工作的周主任热情接待了大家。江南颐养院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养老和护理为特色的一体化服务,在老龄产业发展中具有代表性。首先,周主任带大家参观并且详细介绍了院区的基本情况,院区设有自理区,护理区等部分,为老人提供舒适的养老环境。在参观自理区时,周主任向大家介绍到自理区设施齐全,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活动,并且院区也定时组织老人们参加一些活动。院区还设有护理院,对老年病患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促进等医疗护理服务,为院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障。参观期间,团队成员们积极与老人交流,向老人们询问平日里的生活状况,以及对养老的一些看法。通过周主任的介绍,以及与老人们的交流,团队成员对于养老模式有了新的认识,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增加,一些子女由于工作等原因无法陪伴自己的父母,养老院成为了他们为父母提供较好生活的主要选择。但现如今养老院以及养老场所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层次不齐,其次,社会上缺少老龄事业和产业的有效信息,不能满足人们需求等等。同时团队成员也相信随着养老体系的不断完善,这些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15日下午一部分队员留在院内继续与老人,工作人员交流,进行调研,其他队员外出采购材料,为第二天的活动做准备。16日上午,队员们与部分老人进行包饺子活动,期间老人们有说有笑,有的老人还向部分队员展示如何包饺子,厨房里存满着温馨和快乐。下午,队员们亲自推着餐车,将煮好的饺子送到老人们的房间里,老人还不时的向队员说谢谢,看着老人们满意样子,每一个队员的心里都是暖暖的,还有队员表示:有时候对于老人最大的关爱,莫过于陪伴!

至此,物联网工程学院可视爱实践团队开展暑假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古人曾言慈孝之心,人皆有之,从古到今,敬老孝老始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在新时代下,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在构建敬老孝老的社会环境,不断完善老龄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有更多社会群体去关注老年人,让老年人过上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活。

团队成员合影

团队成员与老人包饺子

团队成员与老人们合影

团队成员与江南颐养院院长合影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