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2019年暑期物联学子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开展游学活动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图 :侯玉莹,审核:耿向阳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和体验日本文化之美,感受日本人工智能相关的科学现状和学术环境,掌握人工智能的国际发展趋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物联人才,2019年7月05日至13日,物联网工程学院21位学子在辅导员侯玉莹的带领下,赴日本东京开展了为期7天的早稻田大学暑期游学项目。

早稻田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 据介绍了解: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乐天、任天堂、松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毕业于早稻田大学。至今为止,已有30位校友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居日本之首。

在早大学习期间,同学们参加了早稻田大学博士生学长关于日本机器人的发展历史以及机器学习等相关内容的报告会;来自早大的教授和当地留学生也对赴日留学的各项情况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早稻田学术研究的独特魅力,以及申请状况。在最后一节课的结课汇报中,各小组成员将提前做好的项目汇报熟记于心,汇报时各抒己见、阐述理念和设计、表达对自身项目的期望,让思想发散,激活创新力。此次展示全程英文交流,更是对同学们英语口语能力的一大锻炼。

除课堂学习外,早大和东大的在校留学生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早稻田大学和东京大学的校园,感受两所大学的校园环境与学术氛围。在课余时间,学生们还参访了松下未来生活体验馆、日本未来科技馆,感受科技之美;参观浅草寺,东京塔,感受东京魅力;体验日本茶道文化,感悟人文韵味。这次游学项目,学生们见识到了日本这个现代化国家科技的精准运用和日本别具一格的文化魅力。

通过此次游学,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海外知名大学的教学方式,了解了国外教学的体系和结构,与知名海外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近距离对话和交流,体会国际知名企业创新特色和管理模式,深入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以不一样的视角,探索了更广阔的世界。

本次游学活动,真正意义在于珍贵的跨文化生活体验,物联学子在游学的体验中,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视角,了解了自身差距与不足,为深入自己的学业研究有了更强的动力。

物联学子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合影留念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