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媒体物联

全国首届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孙颖    时间:2017-06-13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2017610-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全国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在无锡成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台湾国立清华大学、江南大学等近150所高校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的宗旨是探讨如何根据物联网行业发展动态与物联网产业对人才的培养要求,推进物联网类专业课程教学的改革和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开幕式上,我校吴正国副校长代表江南大学致开幕词,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本次论坛可以为国内兄弟院校提供一个物联网专业建设发展的对话交流平台,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物联网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创新和进步。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志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钟教授也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在论坛的主题报告环节,与会代表围绕论坛宗旨展开了热烈研讨,分享了在物联网专业及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并对物联网专业改革和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物联网工程学院柴志雷副院长做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实验教学模式思考与探索”的主题报告。会后,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电机资讯学院院长黄能富教授等一行3人专程来到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与信息技术系教师就物联网慕课共享合作、LoRa实验室共建以及双方教师互访学习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形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双方还对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展开了探讨,对两岸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和需求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

  本次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从事物联网工程专业教育与教学的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也对推动高校物联网类专业及课程体系的改革和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作为全国首家实体性物联网工程学院,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明确了发展方向,为物联网创新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吴正国副校长大会致辞

 

                        

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