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媒体物联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孙小芳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图:叶钧超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简称CPC2019)总决赛暨评审会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成功举行。

全国共有181支队伍报名参加了CPC2019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8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经过现场并行编程优化比拼及答辩评审环节,大赛最终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

我校由物联网工程学院柴志雷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代表江南大学参加了该赛事并获得了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及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袁鸣、刘旭、陈宏博、李文组成的“太湖神鼋”队荣获银奖;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本科生叶钧超、赵海旭、孙瑞鑫组成的“江大TEAM”队荣获铜奖。两只获奖队伍均由江南大学超级计算俱乐部组织及培训。江南大学超级计算俱乐部由柴志雷老师创建于201810月,目标是通过培训及大赛培养学生的并行编程能力。

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对计算能力提出更高需求的背景下,并行计算和并行编程能力已成为解决计算能力的必有途径。越来越多的学校在本科阶段设置了并行编程相关的课程。CPC大赛围绕我国自主可控的神威系列超级计算机并在最新的太湖之光超算上进行,对推进我们自主可控超级计算机生态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参赛队伍获奖合影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