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落幕,我校再捧“优胜杯”

编辑:江大团委    时间:2015-11-21    点击数:    来源:江大青年    文、图:

11月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闭幕,我校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以总分310分,平历史最好成绩再次捧起“优胜杯”。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本届竞赛以“挑战青春,万众创新”为主题,开创“两校联办”、“粤港合作”先河,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与,最终共有528所高校的1569件作品参加国赛,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全国评审委员会最终按照入围作品总数的3%、8%、24%、65%的比例分别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各奖项。

为了备战本届“挑战杯”竞赛,两年前校团委就开始酝酿筹划,并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了本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两年来,通过广泛发动,积极挖掘、培育、选拔与完善作品,经历学院初选、校内竞赛、重点项目扶植与培育、省赛网评、省赛决赛、国赛网评、国赛复审等7次淘汰选拔,我校共有5件作品进入全国终审决赛。在最后决赛阶段,参赛同学、指导教师、团委、学院团队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为参赛工作做全方位的精心准备,其中仅模拟答辩环节就邀请了校内外教授、专家现场指导10余次。

在终审决赛现场展示和问辩环节中,我校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科研能力、卓越的创新能力、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的青睐,充分展示了江南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气质形象。通过大家的努力,最终我校推荐参加国赛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化工学院作品《定向识别水相分离食药级藻蓝蛋白》、药学院作品《关节腔注射用塞来昔布自组装缓释原位凝胶的制备及性能评价》、法学院作品《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水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探索——以四川省遂宁市水治理为例》获全国一等奖,化工学院作品《大分子组装纳米生物医用功能涂层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食品学院作品《麦芽低聚糖生成酶的异源分泌表达及其理化性质研究》获全国二等奖,药学院作品《抗糖尿病药物卡格列净新晶型的开发及性能评价》获全国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我校作为“挑战杯”发起高校之一,积极参与每届科技赛事,并在比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由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统筹规划、认真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我校自1991年参赛以来共三次捧得“优胜杯”,并多次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等荣誉,持续保持我校在全国“挑战杯”赛事中的领先地位。

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落幕,我校再捧“优胜杯”

共青团江苏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参观我校展台

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落幕,我校再捧“优胜杯”

参赛师生合影

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落幕,我校再捧“优胜杯”

喜捧优胜杯

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落幕,我校再捧“优胜杯”

奖项公布

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落幕,我校再捧“优胜杯”

布展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