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物联网学院第3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第三场培训讲座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孙露娜、汤玉;图:汤玉;审核:耿向阳

10月26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第3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题讲座在1B115举行讲座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飞老师主讲58位培训学员到场并聆听了讲座。

讲座分别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高校党建存在的一些问题党建的目标、内容以及党建的要求、工作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讨论朱书记以时间为序,讲述了党中央号召从“党要管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进程,通过分享自身作为一名党员的经历,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对党未来的发展中国梦实现积极意义和长远作用。从八项规定到节日反腐令,从拍苍蝇到打老虎,党的从严治理已经取得了累累战果,同学们要能意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决不是一阵风,而是一种新常态朱书记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在谈到高校党建存在的一些问题,朱书记对比了今昔高校学生入党比例,以此来警醒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青少年时期就明确“不想腐”的健康意识形态。在随后讨论到的“党建目标、内容和要求”的部分,朱书记向同学们提出要坚持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并要求在座的同学在班级中发挥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班级良好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关于党建工作的方法朱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给出了“团结—批评—团结是根本方法”、“理论是基础”等建议。

讲座的后,朱书记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就如何确定发展目标有意义地度过自己的大学两个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方向和建议,同时根据当下的社会发展潮流,为同学们分析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潜力以及未来市场对物联网技术人才的巨大需求,给同学们提出了“夯实基础,搞好学习,头脑风暴,搞好科研”拼命汲取科技信息类知识,练就高情商以及积累日后创业人脉的高要求。

此次的讲座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大家更全面深入了解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大指导意义;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朱书记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