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梦想之旅”主题讲座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7-05-18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汪洁;图:吴迪;审核:耿向阳

为了响应中共团中央委员会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奋发成才,5月15日晚18:30,物联网工程学院特别邀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专业讲师周帅和丁珏临两位老师在文浩馆为物联网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以 “梦想之旅”为主题的讲座。

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教学实践,围绕目前大学生普遍关注的英语学习、成长成才、提升自身竞争能力、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第一位和同学们分享的周帅老师通过讲述自己保送进北大,却因为大一荒废了学业而被退学后经历两次高考再进北大法学院的坎坷曲折的故事告诉在场的同学们:我们每个人一路披荆斩棘,却往往会在成功的转折点上因为忘记自己的初衷而功败垂成。接下来,周老师讲述了他在新东方的就职之路,从一开始的低分打评,到后来的一路高分好评,周老师告诉同学们,他在失败中学会改变,有了自己的风格标签,最终成为了现在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中,他也不断尝试和挑战,过去的一切经历,无论失败与成功,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周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是丁珏临老师的分享。丁老师以其卓越的文采,如诗的语言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同学。丁老师依次讲述了他从一开始颓废的大学生涯——逃课,挂科,直到确定了自己的三个梦想的心路历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学。丁老师告诉同学们,他十分明确自己最大的梦想——守护自己的爱情。没有十分伟大的理想,但是能够一步步为了自己心爱的女孩,学会努力,学会给自己的人生找到价值和方向;其次,丁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证明——重复就是力量。这种重复的努力成就了他5年内获得集团演讲师和培训师的荣誉。最后,丁老师借用了王小波的一句名言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告诉同学们,与其荒唐度日,不如奋发向前,有所作为。梦想不是沉醉旖旎的迎风弄月,不是面对挫折的怨天尤人,梦想是为了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梦想之旅"主题讲座是共青团和学联组织开展的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组成部分,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通过举办“梦想之旅”主题讲座让物联网学院的学生明白梦想的意义,从而激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奋发进取。

导师和同学们分享亲身经历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