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学子喜获“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7-09-13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物联网大创基地;图:物联网大创基地;审核:耿向阳

9月12日,物联学子在“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周怡宏、赵珂、寿航3位同学参与的“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高校组)”,荣获该赛项的特等奖;由学院电气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刚、丁波、耿文婷3位同学参与的“逻辑控制应用实施赛项(高校组)”,荣获该赛项的一等奖;由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自动化专业的彭慧来、苏靖轩、林鑫炜3位同学参与的“连续过程应用实施赛项(高校组)”,荣获该赛项的三等奖。本次竞赛成绩也是我校学生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总决赛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7月20日,全国12个分赛区的初赛同期开赛,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2800余支队伍、共计1万余位指导教师和学生在各分赛区参加了初赛选拔。本次大赛设计开发类和应用实施类的赛项,工程任务的难度均在去年基础上有了大幅提升。最终,大赛根据各分赛区初赛获奖名单和成绩单,于8月1日公布了9个赛项晋级名单,全国近140所院校的341支队伍共计1300位指导教师和学生获得了晋级资格。其中,我校3只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金砖五国派出了约30位选手和代表参加了总决赛的体验赛。本次全国总决赛可谓高手如云,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工业控制类竞赛实力较强的国内高校,均选派了参赛队前来竞逐。经过激烈比拼,我院参赛队最终以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物联网工程学院对本次竞赛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学院依托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过程控制俱乐部平台培育参赛队,安排组织了8位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专项指导和培训。暑假时间,参赛队不畏高温酷暑,以顽强意志和创新勇气,不断迎接挑战、攻克难题,体现了物联学子勇于探索和拼搏的精神。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学院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不断突破,在今年的比赛中再创历史佳绩。随着学院自动化品牌专业建设的优势不断辐射,学院本科生对工控类竞赛兴趣日益浓厚,学习热情高涨。相信本次竞赛的优异成绩,将会激励更多学生投身学科竞赛,寻求新的突破,再创学校和学院新的辉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