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院长面对面”保研交流会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7-09-18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李可、李萌;图:王一钦

 

9月15日,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面对面”保研交流会在学院楼B310召开。学院副院长栾小丽老师、自动化专业刘飞教授与14级参与保研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首先,刘飞教授与学生们一起探讨了读研的目的。他认为,读研之后,自身角色要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学习要完成“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换,从“了解问题”到“提出并解决问题”的转换。本科阶段的学习,使学生具备了基本的学习能力,而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分析、归纳、演绎、表达、思辨和创新能力,更加符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随后,刘飞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阶段的导师制度。他指出,导师的视野、学术功底、专业水平,导师所在的团队和平台所提供的培养条件,以及导师的品行、态度,对研究生的成长都具有总要的作用。他建议,选导师一定要综合考量,既要选学术大师,又要选人生导师。

接着,刘飞教授勉励在座的每位同学,要怀有自信,充分展示优势,希望大家都能被心仪的学校录取。同时,他还强调,江南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师资雄厚,具有很多其他学校不具备的优势,也欢迎本校同学积极报考。

最后,栾小丽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表达了良好的祝福。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两位老师与物联学子面对面促膝交谈,现场气氛温馨而又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既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又对今后的研究生道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道路也更加充满自信。

栾小丽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交流会

栾小丽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交流会

刘飞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刘飞教授和同学们交流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