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重莫如国,栋莫如德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4月20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第35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了以“重莫如国,栋莫如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宗元,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辅导员赵丽敏,数字媒体学院辅导员王牧以及培训班全体同学。

道德讲堂分为“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唱歌曲”、“劝善词”、“送吉祥”六个部分。首先由物联学子诵读《国语·鲁语》节选,雄壮浑厚的诵读声令人陶醉。 在“学模范”环节,主持人用短片介绍了卢永根——一个把国家扎根在心里的科学家。讲堂的第三项是“发善心”,数媒学院的同学为大家一一介绍了各位道德模范代表:江南大学法学院的热爱环保 、热心公益的盖中辉教授;“最美反扒夫妻”--人民警察周小明和李彩英;自立自强、把“发展残疾人事业,安置盲人就业”作为事业发展的核心的盲人严三媛。在“唱歌曲”环节中,物联学子带来歌曲《我爱你,中国》。歌词字里行间流露出炽热的爱国挚情,那一声声的“我爱你,中国”令在场师生心潮澎湃。

第五部分是“劝善词”——听老李讲故事。李宗元老师作为一名经历过抗战时期的人,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讲述了从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到日本投降,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就是一直坚持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告诫我们要时刻跟随着党的脚步,为党和国家不懈奋斗,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讲堂的最后部分是“送吉祥”,李宗元老师等在座嘉宾为党课学员送上图书《苦难辉煌》若干册,激励同学重温中国革命从历经磨难挫折到最终走向辉煌胜利的伟大历史画卷。

中华美德源远流长,道德的思想灿烂辉煌。本次“道德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国传统道德精神, 发扬了祟德扬善的精神,加强了师生们的党性修养,让同学们受到了道德的洗礼。让“国”离我们更近,让“德”深入人心。

诵读经典《国语鲁语》

李宗元老师劝善词

学员认真聆听

嘉宾为学院赠书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