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关爱生命,从性开始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4月25日下午,由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江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物联网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联合承办的“关爱生命,从性开始——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在物联网工程学院B109、B310成功举办。

该讲座是我校举办的“爱”系列活动的延展,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男性生殖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洪华医生,以及无锡营养学会妇幼保健专业副主任马凤英医生分别为男女生做了两场生动的讲座。该讲座旨在指导大学生掌握青春期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恋爱观,避免不良婚前性行为造成的身心伤害,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学院约170多名学生,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自主参与此次讲座。

在女生专场,马凤英主任图文并茂、幽默诙谐地从女性生理特点、女性健康的呵护与管理、女性常见性疾病、婚前性行为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健康恋爱与行为等方面系统的阐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知识。马主任表示,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涯积极恋爱,但在享受爱情美好的同时要学会关爱自己的身体,提醒女大学生们要正确了解自我、关爱自我。

在男生专场,主讲人王洪华教授以男女之别的问题展开了本次的讲座,详细地从青春期的生理改变、男性青春期常见生理现象、生殖器官的保护、青春期易出现的误区、青春期教育的必要性与意义等方面循序渐进地阐释了男生生理及心理健康知识。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的提问与王教授认真精彩的解答,让整个严肃的教室变得生动活跃起来,全场聆听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丰富了生理知识,将摆正心态,悦纳自己,以坦然愉悦的心境面对青春的美好和诱惑。

无锡营养学会妇幼保健专业副主任马凤英医生讲话

国医师协会男性生殖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洪华医生讲话

讲座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