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学院召开本科生深造动员与指导会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6月22日,物联网工程学院本科生深造动员指导会在学院D328召开,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栾晓丽,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丁峰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科研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小俊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与2015级同学共话本科生继续深造的话题。

首先,丁峰教授从研究生学习及科研两方面,以学院优势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为例,与学生探讨本科生继续深造时专业与学校的选择问题。丁峰教授谈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对知名高校和知名学科这两个概念仍存在很大的模糊认知和失误选择。他谈到江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学校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国内的学科排名和学术地位上均处于前列,甚至超出国内众多知名院校,并在学科选择方面给学生以启迪。

接着,吴小俊教授以“具有AI特色的江南大学计算机学科”为题,从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以及江南大学计算机学科特色等方面,与同学们就如何看待研究生升学选择,如何选择适合的导师,如何选择研究方向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提到,研究生阶段,能够拥有一位优秀的导师十分重要,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学生介绍了优秀研究生导师的标准。最后吴教授着重介绍了具有AI特色的江南大学计算机学科,以及目前学科的发展与学生成长的关系,让学生对研究生的学习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最后,栾晓丽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保研及考研政策,并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努力成为高层级、高学历的人才。同时,她也总结了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指导同学们在进行研究生报考的学校和专业选择时,不要盲目追求名校,而应该从自身出发,结合学科发展前景,结合导师选择等方面,在充分获取信息的基础上,去选择适合未来发展的学科平台继续深造,获得更多的人生机遇。

学院向来高度重视本科生的继续深造,时常抓住一些重要时间节点,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大三学生积极利用暑期时间做好升学准备,同时,向学生提供升学选择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能够科学地选择深造的学校和专业,为学生研究生学习把好方向观,为本科生更好的人生发展奠定基础。

丁锋教授与学生交流

栾晓丽副院长与学生交流

吴小俊教授与学生交流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