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物联网数据创新大赛路演并参观鸿山物联网小镇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9月16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0余位学生们参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飞凤数创”2018全球物联网数据创新大赛决赛路演及颁奖典礼,并参观了鸿山物联网小镇。本次活动由卢先领、王志顺两位老师的全程带领并陪同。

同学们乘车抵达赛场后,领取了实名登记的嘉宾证,有序入场并观看物联网数据创新大赛决赛路演。本次大赛以飞凤平台提供的数据作为基础,决赛小组分别以人力资源配置、城市清洁、人才分析可视化、失业率可视化、智慧城市规划等多个热门话题来进行可视化平台的搭建,提出解决方案。十组选手的项目展示让同学们了解物联网数据创新所带来的城市新构想,体会到新时代对于物联网人才的重视与需求,让同学能深刻感受到“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的魅力。

路演结束后,卢老师、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鸿山物联网小镇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无锡物联网发展的历史脉络,并通过现场的实物体验亲身感受物联网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高效和便捷。此次物联网小镇的参观更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的价值,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物联网就在我们身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肩负“科技兴国”的重要使命。作为物联学子更应该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提升自身能力,开阔自己的视野,精研专业知识,为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赛路演图

全体合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