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追梦--物联网工程学院创江南大讲堂第13期成功举办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 图:曾磊 审核:孔丽丹

11月17日,创江南大讲堂第13期在学院D328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追梦”,邀请了江南大学知名校友朱康建先生作为嘉宾主讲。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谢林柏,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及师生代表26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朱康建先生于1985年毕业于江南大学自动化专业,江南大学建校60周年优秀校友之一。他专注于注塑装备技术与管理工作33年,现为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任第五届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会长。

在讲座中,朱康建以一个学长兼前辈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人生感悟。首先,朱康建对刚刚过去的甲子校庆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并表示,江南人站在一个甲子的开端,定会开创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回首江南六十年的成长之路,朱康建回忆了自己的求学岁月,感慨之余,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十分深刻的人生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度过自己的人生。朱康建强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的人生与“中国梦”息息相关。“中国梦”的实现对实现国家富强有着重要意义,这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更大、更宽广的舞台。追逐“中国梦”,每一个人的小梦想不可缺少。

朱康建认为,“立志”是逐梦过程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步,只要心中有梦想,就会有无穷的动力。他借用海子的话: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远的梦想, 即使明天天寒地冻, 山高水远,路远马亡,同时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向大家诠释了树立梦想对一个奋斗途中的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讲座的最后,谢林柏院长向朱康建颁发了江南大学创业导师的聘书,并表示未来将为校友和在校学子提供更多交流机会,让优秀校友的江南精神影响更多学子。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全体物联学子向朱康建先生赠送了一张画像作为纪念。

值我校纪念建校60周年校庆之际,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系列校庆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为在校学生开展各种讲座、论坛等交流活动,让更多学生在了解校友丰富阅历的同时,更深刻的领会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江南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江南人的精神鼓舞下,奋进前行!

朱康建发表讲话

报告会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