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摩创业大赛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11月19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2018级微电子专业的41名同学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部张翼和2018级辅导员侯玉莹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前往无锡瑞廷西郊酒店观摩“创响无锡”2018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中科芯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创业邀请赛。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芯动力人才计划集成电路创新创业无锡基地承办。此次赛事旨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放飞激情、实现梦想,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全程参加了这场盛会。

到会后,会场外布置了大学生创意市集及本次邀请赛参赛作品,展台上陈列的参赛作品,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有序上前参观,近距离与科技产品的接触不仅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更加感兴趣,也增添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此外,会场外设有数文明(广东)科技有限公司CEO、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涂子沛先生的签名赠书活动,让学生的参会积极性得到极大的提升,更有部分学生幸运得到赠书。

随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涂子沛先生做了题为《数据2.0时代的人类机遇》学术主题分享。他深刻地阐述了数据的重要性和归属性,以独到的见解分享了对于“数权”“数俱”“数纹”“数力”“数治”“数商”的看法,并以长远的眼光提出了“数文明”的概念,精彩的演说收获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佩服不已;IC咖啡创始人、芯汇投资合伙人胡运旺先生做了《中国芯片与电子业的机遇及电子类学生的历史使命》为题的学术分享,使微电子专业学生拓宽了对专业的认知,深刻学习了专业的前沿知识;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ASIC工程中心副研究员蔡浩老师结合本次邀请赛赛题,发表《低功耗高能效存储器的研发与应用》主题演讲,介绍了当前存储器的世界格局、发展情况、新型存储器的发展需求以及基于低功耗高能效存储的产品案例。让同学们对中国IC产业的大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考虑。各位专家都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他们的主题分享会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获益匪浅,感触颇深。

之后进行的是盛大的颁奖仪式。颁奖前,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成先生,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林恩雪先生,无锡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春林先生,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先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充分肯定,并对获奖团队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参赛团队代表、企业代表、评委代表也分别发表了讲话,阐述了自己对于大赛的看法,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后,全场都沸腾起来,获奖团队和企业的优秀品质获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肯定,微电子专业的同学在本次参会过程中积极参与,既了解了前言科技又提升了学习积极性。

纵观整场大赛,同学们满怀激情地参观比赛的展品,认真地听取专家的学术主题分享,深刻学习参赛选手的创新精神。未来发展离不开科技,科技进步离不开创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物联学子参与此次活动,提前学习朋辈经验,拓宽视野,相信在此后的学习中,物联学子将矢志不渝、积极践行、坚持创新,向获奖队伍学习,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会议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