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媒体物联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教学研讨会

编辑:孙小芳    时间:2017-10-17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10月13日-15日,由我校承办的2017年全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分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2017 Symposium on Power Electronics and Electronics and Electric Drive Education)在山明水秀大饭店举行。本次会议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及相关业界在教育教学方面开展深入研讨的盛会,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90余所高校相关教授和来自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海外高校知名教授前来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本次大会旨在交流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知识体系、课程设置、教材建设以及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措施和经验。会议特别邀请到美国工程院院士UIUC教授、英国Bristol大学原熙博教授、浙江大学徐德鸿教授、清华大学杨耕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蒋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柯教授等,围绕美国、英国、丹麦、中国等国家电力电子及电力传动学科的建设发展、人才需求、教学改革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熊伟丽教授就我校在该学科领域的教育改革措施同与会者进行了汇报与分享。会议还围绕“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及教材建设”与“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实践环节等”两个主题开展了分组交流,大家讨论热烈。

研讨会期间,与会成员参观考察了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教学科研平台以及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与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美国工程院院士UIUC Philip Krein教授报告

 

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熊伟丽教授做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