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江南大学2024届毕业生电子信息类专场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编辑:曾磊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屈跃宽 李灿 孟非 图:曾磊 审核:孔丽丹

金秋送爽扬帆起,丹桂飘香共筑梦。10月25日下午,江南大学2024届毕业生电子信息类专场校园招聘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招聘大厅举办。本次招聘会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汇聚中国电科、理想汽车、华润微电子、博世、卡特彼勒、中科曙光等龙头领军企业、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54家,提供优质就业实习岗位2000余个,招聘专业涉及电气工程、自动控制、集成电路、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众多电子信息专业领域,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吸引8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伟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周,团委副书记冯皓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向阳,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等深入招聘会现场看望慰问用人单位与会代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并与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往来于各单位展位前,在人海中瞄定优质岗位,与未来相约。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生涯规划、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留学咨询、征兵咨询、党员就业先锋岗等六个服务站点,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全程便捷暖心服务,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探索未来就业方向,增加求职竞争力。

物联网工程学院硕士应届毕业生曹喜悦“有备而来”,“学院举办的这场招聘会来的企业和提供的岗位都很优质,我及时了解了参会企业的岗位需求,提前筛选了重点的目标单位,做好了现场求职准备。”她建议同学们应该尽早并且多参加一些招聘会、双选会,了解用人单位对求职者专业以及技能的要求,在就业时才能够做到游刃有余、心中有底。

各用人单位代表与毕业生深入交流沟通,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等,并围绕职业发展、相关技能要求、职业发展方向以及薪酬待遇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帮助同学们高效选择合适的岗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各毕业班辅导员和部分专业教师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主动对接,多渠道、全方位向用人单位积极推介优秀毕业生。部分企业还在当天举办了专场宣讲、开展了笔试面试,与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

物联网工程学院校友、青稞数能创始人马龙泉在招聘会开始不久就收到了80余份简历,“此次电子信息类专场招聘会正好匹配我们企业的招聘需求,给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加入,我们也将给入职学生提供系统的培训,帮助大家快速成长。”中科曙光招聘负责人对江南大学毕业生的综合素养给予充分肯定,“我们非常期待与学校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希望更多江大学子前来应聘和实习。”

“本次招聘会是学院就业赋能月的活动之一,我们主动对接、积极邀请了一大批大型国企央企、国防军工单位、行业头部企业等重点单位来校宣讲招聘,通过举办“小而优、专而精”的校园招聘会,不断提升校园招聘热度和学生参与度,更好地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表示。

一直以来,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作为工作重点。今年,学院围绕“3S工作法”,通过把握“势”、找准“式”、落于“实”三个核心开展就业赋能月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全力以赴跑出高质量就业“加速度”。

招聘会现场

倪松涛等看望慰问用人单位与会代表

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一)

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二)

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