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承前辈之志,行卓越之行——记物联网工程学院第四次分团校培训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6-11-29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汪洁;图:吴迪;审核:耿向阳

    “笃实力行,溯源求新,大气卓越”,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第四届分团校培训于近期圆满结束。本次分团校培训通过五场专题讲座分别从“执行力、创新力、领导力”三个方面对学生骨干进行相关培训,切实强化了学生骨干的综合能力,提升了学生骨干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有效促进了学院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

    在分团校唯实大讲堂中,江南大学宣传部荀峥老师以历史为鉴,观中国地缘政治与外交”,结合自己对于中国外交的独到见解列举了从二十世纪初开始中国外交经典实例。荀峥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中国的外交,培养了家国责任意识

    为了让每位同学明确今后的生活发展,对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邀请了江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庄濛杰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以“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为主题的讲座。庄濛杰老师根据由同学们身边的具体案例进行申发,自然展现出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指导了在场的学生如何进行合理规划

    儒家思想常常是领导力的根本,在有关儒学思想的培训中,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包佳道副教授以“探寻传统思想,学习仁爱精神”为主题进行讲座。包佳道教授以其满腹经纶的学术涵养向同学们灌输了“仁爱”的理念,又以通俗诙谐的例子阐述了以“仁”为中心的处世行为准则,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仁”为己任,实现人生的道德追求。

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和物联网工程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的关系,在分团校唯实大讲堂中,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校邀请了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段星恒先生就当今时代物联网中存在的安全威胁为切入点,详细为员们解答了“什么是物联网的安全威胁”及“安全如何受到威胁”等问题,帮助同学们拓展了专业视野。

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校为提高学生骨干的管理能力,还特别邀请了英飞凌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经理王旭伟先生为分团校的同学进行了一场关于“六西格玛企业管理”的专题培训。王旭伟先生通过柯达公司的例子告诫在场的学员们:眼光的长远与理念的进步是企业长久的根基,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可以将六西格玛的价值应用到自身的管理上来。

    为期三个月的培训,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校坚持全面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和推动,着力帮助学生骨干全面发展,为社会输送“德智体美”全方位人才,力争把培训工作落实到实处;同时,系列培训也有效地在学院内部创建起优良的学风,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荀峥老师讲解中国外交

王旭伟先生为同学们培训六西格玛企业管理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