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学院足球队在“校长杯”足球赛中奋勇夺冠

编辑:耿向阳    时间:2017-06-09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杨兵;图:杨兵;审核:耿向阳

6月2日下午4:30, 2017校长杯足球赛决赛在西北操场隆重开战。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激烈鏖战,物联网学院足球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与纺服学院足球队狭路相逢于决赛赛场,共同角逐校长杯王者之冠。

赛事未开,战术先行。本次决赛,物联网变阵谭鑫首发出战,王锐、艾力依旧搭档锋线;而纺院基本沿用了之前的阵容。上半场开始后双方没有太多试探,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开场第7分钟,纺院邢恩庆开出的角球,前点董建成三人盯防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物联网门将金昊扑救不及,纺院取得梦幻开局,以1:0打破比分沉寂。面对比分的暂时落后,物联网学院足球队的成员们沉着应对,积极组织力量发动进攻。第13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外围图尔贡一脚精彩的凌空垫射,皮球刁钻地直入远角,纺服门将鞭长莫及,物联网迅速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均未求得较好的进球机会,上半场战成1:1平。

易边再战,随着双方失误的减少和防守的加强,下半场争夺趋向胶着化。第44分钟,物联网学院的王革超和队员们相互配合,取得射门的机会,纺院门将奋力扑球,抱球未果,皮球经门将阻拦后虽速度大降,但仍缓缓朝球门方向滚去。就在皮球即将滚入门线的瞬间,纺服后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半路杀出门线救险,皮球被其在门线边侧一脚开出,纺院九死一生逃过一劫。心怀惊悸的纺院之后再没能找到开场时的状态,在物联网学院猛烈的火力进攻下险象环生,但奈何防守严密,物联网未能得到进球的机会,比赛仍以1:1战平结束。

随后的加时赛环节,双方迎来残酷的点球大战。物联网学院和纺院均派出了射球技术精湛的队员和水平高超的守门员,前四轮战为3:3平。在第五轮的决战环节,物联网学院足球队队长杨富涵在关键时刻出场。肩负重任的杨富涵不负众望,他以假动作巧妙地骗过了门将,推射皮球打入死角,将比分定格在4:3,为物联网学院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是时隔多年物联网学院足球队再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摘得校长杯桂冠。同时,物联网学院也因出色的组织参与,将优秀组织奖收入囊中。这不仅仅是物联网学院足球队的胜利,也是全体物联人的胜利,更是物联网学院体育事业的胜利。

忆往昔峥嵘岁月惆。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物联网学院相继取得了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女篮第一,龙舟第一,男足第一,网球第二,啦啦操第三、男篮第四的成果,彰显了物联网学院对体育精神培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在体育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体育精神的建设与培育是大学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学院积极探索将体育精神培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道路,在本学期研究出台了体育竞赛相关奖励办法,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赛事,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倡导“竞智与竞力同行、健身与健心并举”的新理念,推动营造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参赛足球队员合影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