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创业 物联学子

物联网学院学生科普进社区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图:吴文煜 文:李同庆 武梅,审核:耿向阳

4月7日下午,我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与校科创及其他学院科协“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在万科二期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各个学院的分科协均设置有自己学院特色的展台,也分别设计了许多参与性强的小游戏以及准备了许多精美的小礼品以激发群众的兴趣。在活动开展期间,有许多老教师前来围观,他们热情地参与进来,并给学生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意义的建议。在各个展览点前总是围着许许多多的社区群众,他们充满好奇地听着我校同学对相关展品进行的讲解,并向讲解者提出关展品工作原理一些问题,同学都耐心一一解答。另外,还有众多小朋友及其家长参加到寓教于乐的小游戏中,通过这些科学小游戏,他们既收获了知识也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小礼品。活动结束参与群众均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科学知识对科学产生浓厚兴趣。

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展台展示了基于单片机开发的音乐喷泉,温湿度检测报警控温系统,电子密码锁,以及四翼无人机。我院同学热情给前来参与的大朋友小朋友们讲解了这些展品其中的原理、工作方式和可以实现的功能。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它在将来会长成参天大树。

 本次活动中,到场的同学们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力求更加生动有趣、化繁为简向参与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学精神。未来属于科技时代,科技是时代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因此,提高全民科素养一代青年应积极承担重任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人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以及推动更多人对科学进行主动索。

活动现场照片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