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术讲座 研究生招生

2018年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复试录取细则

编辑:杨茜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根据《江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我院制定复试录取细则如下:

一、复试工作要求

(一)除推免生考生外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需进行复试(一志愿统考生、调剂生),复试合格方可进入下一轮拟录取程序

(二)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人数原则不超过统招生人数的150%。

(三)复试阶段必须体检,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不得录取。

二、复试主要内容和方式

   (一)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等。

(二)复试方式:

  (1) 笔试:专业课考试采用笔试形式。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3小时,试卷满分为150分,科目详见《江南大学201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调剂考生需按拟调入专业的复试科目参加考试。

对同等学力考生需要进行初试以外的本科阶段主干课程2门的加试,科目详见《江南大学201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考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加试单科成绩低于6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 综合面试: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和专业英语以及专业知识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约20分钟。同一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标准统一;同一专业一组面试采用面试小组专家平均分,同一专业多组面试采用标准分(标准分:对面试合格的考生,按组内名次折算成标准分,各组面试最高成绩为95分,最低为60分,中间按等差数列排列计分)。

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复试成绩、总成绩计算方式和拟录取程序

(一)复试成绩和总成绩的计算方式

  1. 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面试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2.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复试成绩/2.5)

    (二)面试合格考生的拟录取程序

    1. 参加我院各专业复试的所有考生,分专业按考生总成绩排序;

    2. 各专业的拟录取顺序:按各专业的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顺序录取;如因总成绩并列而超出招生计划数,优先录取复试成绩高的考生;如复试成绩仍然相同,按面试成绩、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的顺序,优先录取对应的单项分数高的考生;

    3. 调剂生录取人数比例不超过该专业公开招考计划人数的30%;

    4. 复试完毕,待体检结果出来,学院将及时公布复试结果及是否拟录取结果,并通知考生本人。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

                                                                                                2018.03.26

附江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yz.jiangnan.edu.cn/sszs/sstzgg/121227.shtml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