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媒体物联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编辑:曾磊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文图:于平平 审核:陶洪峰

3月23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在B222会议室召开自动化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电子封装技术专业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陶洪峰教授主持。

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自动化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教授魏海坤教授,中电集团58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于宗光、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过志强、江苏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高教部总监孙虎应邀出席了论证会,江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教授、自动化责任教授刘成林、物联网工程专业责任教授秦宁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责任教授颜文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姜岩峰,各系部系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也参与此次论证会。

会上,孙子文副处长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修订重点、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介绍。各专业负责教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行业、校友、在校生等前期调研的情况、修订说明、修订结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的修订稿进行讨论,分别针对各专业突出专业特色实施方法、培养目标清晰化、毕业要求具体化、核心课程学分设置、专业选修课程紧跟时代科技发展、实践教学安排等内容做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且对于各专业具有的一些工程专业认证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陶洪峰教授总结发言,物联网工程学院各专业将根据专家建议对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完善,结合工程认证标准,以行业和社会需求为目标,凝练专业特色,制定以学生为中心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各专业对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科融通、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的修订思路更加清晰,为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

论证会现场

中电集团58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于宗光、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发言

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发言

孙子文介绍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细节

陶洪峰总结发言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