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术讲座 研究生招生

物联网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办法

编辑:杨茜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根据《江南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要求,物联网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坚持“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一、申请条件

报考条件详见《江南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时仅填报专业和研究方向对应的专家组,不确定导师。

二、材料要求

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须在125日前用顺丰快递方式须向学院提供的纸质材料(A4纸打印或复印):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硕博连读考生由所在学院党支部签字盖章,其他考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签字盖章);

2)两份《专家推荐书》(推荐人必须是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必须有推荐专家本人签名及专家所在单位盖章);

3)《江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体格检查表》(硕博连读考生无须提供;按表中内容至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或所就读的高校医院体检;既往病史请如实填写;要有医院结论和盖章。)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江南大学招收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调查表》;

6)《江南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硕博连读考生);

7)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8)硕士阶段的学生证复印件和学习成绩单原件(应届考生);

9)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已获硕士学位考生);

10)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

11)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1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获奖证明或其他可以证明申请人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同等学力考生必须提供);

注: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三、考核流程

(一)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进入综合考核阶段的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布。

(二)综合考核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自然辨证法》(学校组织)和两门硕士生主干课程(学院组织):《智能控制》②《工业过程建模与软测量》③《软件工程》④《数据结构》(42),成绩合格方可进入学院综合考核阶段。其余考生直接进入学院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内容包括两门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其中硕博连读考生直接进入综合面试。

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为《信息与控制基础能力测试》②《信息与控制科研能力测试》,每门专业课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按专业课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按当年招生计划数的200%确定考试合格线(申请硕博连读考生默认为专业课合格考生),专业课合格考生进入综合面试阶段。

综合面试:学院统一面试,面试满分为200分,其中英语100分,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考生首先讲PPT,介绍个人信息及体现个人能力的有关材料(如硕士研究生阶段或同等学力工作期间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创新点、论文发表情况等)等,随后采用专家提问方式,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基础知识和素质、科研素质(含科研潜力、学术水平、创新能力等)及英语水平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小组成员根据考生面试表现分别按照百分制打分,最后取小组平均分为该考生面试成绩。

综合面试合格者方可进入拟录取阶段。对于非硕博连读考生,将专业课笔试成绩与综合面试成绩相加得到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序,学院公布考生的考核成绩。

四、录取

录取规则:

①首先录取综合面试合格的硕博连读生;

②除去上述录取的硕博连读生,本年度剩余的招生指标分配给申请考核的考生,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考生排名顺序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将拟录取名单报送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录取。

备注:

录取考生中定向就业考生比例不得超过5%

五、联系方式

杨老师,0510-85910641yangq@jiangnan.edu.cn

六、其他

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对本学院的考生考核、录取结果负责,对考生提出的质疑进行核实并解释。

物联网工程学院

201910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