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术讲座 研究生招生

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年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办法

编辑:杨茜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来源:    文、图:

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年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办法

我院博士生招生根据江南大学博士生教育改革的相关精神,坚持“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一、申请条件、材料、程序等

考生报名时,直接填报专业及导师。需提交的报考材料详见《江南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考核

(一)材料初审

导师对考生的材料进行初审,确定进入综合考核阶段的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布。

二)综合考核:学校考核和学院考核

(1)学校考核

包括外国语笔试(外国语免试考生除外)和同等学力考生自然辨证法考试,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两门硕士生主干课程,外国语成绩合格的考生和外国语免试考生进入学院考核。

注:外国语(英语)免试条件

① 具有英语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② 在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近五年间留学一年及以上。

③ 雅思成绩不低于6.0,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50分,或PETS5考试合格,或英语专业八级(以上成绩5年有效,从获得证书到2018年12月31日)。

考生对照以上条件,满足其一即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向研究生院提出免试申请,经审核合格后可免试外国语,满足报考条件的申请硕博连读考生不需要参加外国语考试。

(2)学院考核及拟录取(按专业分别进行)

考核内容包括两门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

专业课笔试具体以招生目录为准,每门专业课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按专业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按当年招生计划数的150%-200%确定考试合格线(具体比例视当年生源数量确定,申请硕博连读考生默认为专业课合格考生),专业课合格考生进入综合面试阶段。

综合面试:学院统一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考生首先讲10分钟的PPT,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个人信息及体现个人能力的有关材料(如硕士研究生阶段或同等学力工作期间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创新点、论文发表情况等),以及今后研究工作设想等,随后采用专家提问方式,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基础知识和素质、科研素质(含科研潜力、学术水平、创新能力等)及专业外语水平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小组成员根据考生面试表现分别按照百分制打分,最后取平均分为该考生面试成绩。

综合面试合格者方可进入拟录取阶段。对于非硕博连读考生,将专业课笔试成绩与综合面试成绩相加得到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序,录取程序如下。

①录取综合面试合格的硕博连读生(假设人数为W)。

②假设本年度的录取名额为N(含硕博连读),则其余N-W个指标按各专业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学生排名顺序导师录取1名报考自己的考生(考虑导师已招生的情况,尚未招到考生的导师优先)。如专业录取指标未满,则进行第二轮。

③第二轮的录取方式参照②。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将拟录取名单,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录取。

备注:

①录取考生中定向就业考生比例不得超过5%。

②有招生计划的博士生导师当年招生总数不超过2名。

物联网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8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33

服务邮箱:iot@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微信订阅号

  • 物联网工程学院订阅号

  • e江南订阅号